名字死于腰痛中

What’s point of a fucking window if you can’t jump out of it.

【狗崽】隔壁(完结)

*不适请您左上谢谢。

*这么看其实这情节还挺狗血的。

*尽量避免OOC,欢迎捉虫。


————————


17

在大天狗的印象中他来八百寮只有寥寥两次,第一次撞破了妖狐酒后吐真言说心悦他的真相,第二次便是妖狐要走的现场。

他从不知道心悦谓何抑或爱是什么,妖狐当初的话轻得像根羽毛在他只知壮志大义的心里不时瘙痒,不痛,但时刻提醒着他有这样一份情愫的存在。

几乎算作困扰,之后他时时想摆脱这种他无法掌控某种东西的无力感,疏远了自小带他吃经验打御魂的妖狐,脾气里埋下一丝浮躁,甚至恶语相向。

可情况并没有随着他与妖狐潜移默化的越走越远而变好,心中那份说不清道不明在膨胀,与之对抗几乎要耗掉他大半精力,这种浑浑噩噩的感觉在听到妖狐的那声“好”时到达临界,在他耳边炸开。

那份瘙痒变质,像根刺似的根植在他的心脏上,变成疼楚。


18

酒吞似乎发觉了结界外站立许久的外人,提醒般拿肩膀撞了撞正手忙脚乱处理窝在自己尾巴上的小奶狗的妖狐,饮尽杯里只剩底的酒:“晴明的大天狗来了,你今天还回吗。”

妖狐手里忙着抱起薅他尾巴毛的金发小团子,“啊”了一声朝着酒吞示意的方向看去,直直撞上大天狗的眼神。

“叨扰了,晴明令吾带着礼品拜访,顺道将妖狐接回去。”大天狗微不可查的俯了俯身,朝八百礼数周全。

妖狐怀里闹腾的小家伙也不乱动了,沉着湖蓝眼睛盯着身前这位黑羽大妖。

“我……”妖狐张张嘴,转头看看那两位六星大妖的反应,又收紧手臂圈紧怀里的小奶狗,沉吟开口,“劳烦大人跑一趟,八百大人新添不少家丁,小生还是留下帮忙为好。”

“回寮。”大天狗不为所动的重复了一遍来意。

“小生……”

“阿崽不回。”

怀里的小奶狗打断了妖狐的话,声音带着新生的稚嫩态度却不容拒绝。

酒吞饶有兴趣的添了一杯看着眼前的好戏。

大天狗已经动了,试图将妖狐从地上拎起来,小奶狗以一种护犊子的态度尽力把妖狐围了个严严实实,“汝莫要过分。”

这么一闹,连带着青坊主在一旁都笑了,妖狐揉着小奶狗的金毛在耳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团子不情不愿的松开攥着妖狐衣袖的小手谈不上友善的又看了大天狗两眼。

妖狐最终还是回了晴明寮,情绪看上去十分平静,正常到让大天狗有些慌。


19

那一晚过得并不踏实。

大天狗辗转在席上总觉得寮中有些不平静,他轻声踏出去,后庭的梧桐树后平日里不常见式神几乎到全。

“妖狐哥哥你别走了……你答应我的大蛇现在还没兑现呢……”

“……觉醒材料我们能凑集的,您别走了。”

“…妖狐大人……”

…………

原来如此,明日就是樱花祭了。

那只奶狗才会放他走,他才会那么平静。


20

就像八百比丘尼说的一样,妖狐的离去对晴明几乎没什么影响,甚至如果不是走前的纷纷扰扰,他可能都不会记得寮中还有这一位。

大妖一个接着一个六星,御魂越来越好,晴明的修为愈加升高,日子要过。

只是晴明寮的召唤室里再没走出过书生模样的狐狸,连百鬼夜行都没再见过那个身影。


21

晴明五十级了,这天周四,照旧带着一众式神去斗技场。

不想冤家路窄。


22

八百的镰鼬还是跑得快些。

当初那只小奶狗俨然也是六星大妖的模样了,羽刃暴风卷去晴明不少血。

反观穿着风雅之士的妖狐只是规规矩矩的甩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风刃,什么都没触发,仿佛在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莫名其妙的,大天狗心里窜出一阵邪火。狐狸天生长得惑人,从前带着面具不觉得,如今大大方方露出全脸,斗技场上都要得空跟那只奶狗说几句,只是看着就觉得心里那根刺生疼。

挨到了他的回合,羽刃暴风卷过奶狗的时候次次暴击触发针女,对面的血条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妖狐急了。

狂风刃卷不留情面的就朝他招呼去,看得八百的茨木深有体会,这狐狸,疯起来章鱼都能一个人突突死。


23

樱花妖断了一回合。

晴明落败。


24

大天狗只剩一层血皮看着妖狐生气的把那只窝在他肩窝里的奶狗拽走。

黑羽塌在白灰交杂的狐尾上。

束起的头发磨蹭着耸耷的白绒绒的耳朵。


25

他可能是喜欢那只狐狸吧。

从前的一切困扰豁然开朗。


————


隔壁的结界里再没那只狐狸。

隔壁的隔壁愈加热闹非凡。




END

评论(9)

热度(67)